纪凝烟

獬(伪更新--小片段)

OOC是我的,小学生文笔


背景是剧混书


如果不妥之处,请文明指正。


故事里不刻意黑谁也不洗白谁,只是故事刚刚好到了那里而已


离开之后很久没有看文了,如果有撞梗实属无心之过。因三次元的事情,我可能无法第一时间进行后续处理,请被冒犯的太太谅解。

-------------------------------------------------


 

“咚.....咚...... 咚.....”心脏跳动的声音,从听诊器传进夜尊的耳边里。

 

 

“听到了吗?换换另一边试试看。”

 

 

夜尊把听诊器的拾音器从左边移到了右边,找了半天却没有咚咚咚的声音传出来。

 

 

“找到答案了吗?”

 

 

“阿烟,我不明白这和我问你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夜尊低着头看着手中的听诊器想了半天,抬头问了坐在对面的海星人。

 

 

“那阿夜去医院听听看怎么样?”

 

 

“医院?”

 

 

“嗯,医院人多,多听听你就可以找到答案了。至于现在嘛!收拾收拾关店下班!”阿烟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顺手揉了揉夜尊的头顶。

 

 

 

“什么嘛!阿烟,你就告诉我答案嘛!”夜尊撅着嘴用手布拉布拉被挼乱的头发

 

 

“小媳妇儿样也没有用。”看着眼前难得撒娇的人,阿烟好笑的点着夜尊的额头:“阿夜,有些问题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寻找,就算是碰的头破血流也要自己去找寻。我们常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但是阿夜你要知道,我们看到的‘实’仅仅是我们看到,它不一定就是全部的。所以,要去自己找寻全部的‘实’。”

 

 

夜尊看着在柜台后忙碌的人问道:“阿烟,我有个问题一直都想问你。”

 

 

“你说。”停下手里的活计,阿烟定定的看着夜尊

 

 

“你是人吗?”

 

 

“重要吗?”

 

 

夜尊看着眼前的海星人,眼前人的目光,和那个午后听他讲故事的时候一模一样,伸出的手上拿着装给他的红丝绒蛋糕,落日的余晖通过玻璃模糊了人的界线,那双眼中透出来的光暖暖的,给了他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夜尊说不上来是什么,但是终归是不讨厌而是欢喜的。

 

 

夜尊拿过盒子,摇了摇头:“不重要。”

 

 

“快回去吧。要不然蛋糕的口感就变化了。”

 

 

晚饭时,夜尊乖乖的吃下沈巍加给他的青菜,惹的沈巍看了他好几眼,欲言又止了半天,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反倒是夜尊吃完饭一改往日大爷样,端端正正的坐在饭桌上等沈巍吃完,那灼灼的目光看的沈巍如鲠在喉,叹了口气,沈巍放下碗:“说吧,怎么了。”

 

 

“沈巍,你明天陪我去医院吧。”

 

 

“医院?”沈巍皱起了眉头,不明白夜尊用意如何。

 

 

“嗯,阿烟说有些问题的答案需要自己去寻找,我要去找答案。其实,阿烟今天有告诉我答案,但是我还是没有弄明白。”

 

 

“那和去医院有什么关系?”沈巍看着眼前认真的人,皱起的眉头已经可以夹死某些小动物了

 

 

“阿烟说去医院就可以找到答案。”夜尊直视着沈巍

 

 

沈巍看着夜尊的眼,那双眼睛里有他的身影,可有好像没有他。他以前在那双眼睛中看到过什么,现在那里似乎是一片荒芜,又似乎是一片汪洋,什么都有,同时什么都没有。

 

 

沈巍用手扶了扶眼镜:“医院不行,这样吧,龙大有医学院,我没有课的时候陪你一起去找答案。”

 

 

夜尊看着沈巍,点头同意了,他知道他去哪里找答案不重要,沈巍陪着他也不过是用一个‘陪’字,行监视之实罢了。

 

 

夜尊拿着听诊器,在医学院开始找寻答案。

 

.........................

 

门口的风铃响起,夜尊推门而入,柜台前的人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转身装了块提拉米苏走出柜台:“答案找到了。”

 

 

“找到了。”

 

 

“找到了就好。给,提拉米苏,不爱吃祖马龙就不要强迫自己去吃。”

 

 

夜尊愣了愣,拿过盒子,笑了笑,笑容真挚而苦涩:“阿烟,谢谢你。再见。”--此次一别,再也见不到了。

 

 

“嗯,再见。”--此次一别,在见面时已物是人非。

 

 

..................................................

‘欢迎光临。’机械的女音响起,阿烟从柜台抬起头,门口的人逆光而来,阿烟愣了愣,扬起礼貌的微笑:“想买点什么,沈教授。”

 

 

沈巍看着眼前的人,眼镜挡住了眼中的寒光。

 

 

“不用担心,我知道你是因为你和阿夜长得一摸一样。”

 

 

“你是阿烟?”沈巍的语气中透着差异,这个人他在夜尊的嘴里听到过很多很多次,却从来没有见过真人,他一直以为夜尊嘴里的‘阿烟’是经风历雨的老人,却不想眼前的人看起来也不过20多岁的小姑娘。

 

 

“嗯。沈教授有什么想问的吗?”

 

 

“你让夜尊找的是什么答案?”这个问题困扰了沈巍很久很久

 

 

“不是我让夜尊找什么答案,而是他问我的问题的答案需要他自己去寻找。”

 

 

“他问了你什么?”

 

 

“为何会偏心。”阿烟的眼前浮现出那个夏天,带着听诊器认真而执着找寻答案的人:“沈教授想知道答案吗?我可以告诉你。”

 

 

“为何!”沈巍记得,那日夜尊告诉他,答案已经找到的时候,他心里泛起的恐慌。

 

 

“我们的心脏不是在左就是在右,所以偏心这件事情啊,无关对错,无关其他,只关乎本心。拿着吧,鬼鬼他不爱吃祖马龙的。”阿烟拿着装着提拉米苏的盒子递给了沈巍

 

 

“鬼鬼?”

 

 

“是啊,阿夜给我说,他叫‘癸’,取自‘鬼即甲,癸所生,故名鬼’,只有名并无姓。所以我叫他鬼鬼。”

 

 

沈巍愣了半天,再开口时声音嘶哑的不行:“谁给他起的?”

 

 

“他自己。沈教授如无其他的事情,我这要关门了,欢迎您下次光临。”

 

 

阿烟透过玻璃看着拿着盒子离去的沈巍,想起夜尊趴在柜台上歪着头问他,为何要起名字,名字很重要吗?

 

 

她说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给你起名的那个人对你的心意。我可以叫阿夜,你也可以叫阿夜,马路上的人也可以叫阿夜,名字不过是个代号,但是这个代号却包含了起名字的人的祝福和期望,名字啊是爱意的初步体现,所以重要的是包含在其他的爱意,而不是具体的那几个字。

 

 

阿烟望着越走越远的沈巍,一团黑雾自沈巍身后慢慢出现,见此阿烟笑了笑,哼起了歌。

 

 

鬼鬼你万年的心愿就要实现了,在过不久摸就要和你哥哥团聚了。

 

.................................

"欢迎光.....,沈教授?有什么事情吗?”阿烟站在柜台前,挽起了和上次一样的笑容。

 

 

“你能给我说说关于夜尊...,不,癸的事情吗?我想知道。”

 

 

“好啊!”阿烟看着店外已经开始成形的骷髅头,愉悦的答应了。

 

 

鬼鬼,你瞧,你哥哥马上就要和你回家了!


--------------------------------------------------

碎碎念,

不知道与正文有没有关系


有可爱问獬是什么,这个獬和‘灵魂摆渡’獬不太一样,它不吃秘密,吃其他的东西比如人、鬼、神、圣。只要符合条件,他都吃,想摆脱他很简单也很难。


至于这个脑洞,是因为一些事情有感而已


下次更新见(#^.^#)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