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凝烟

一日

老文重发,混更,(#^.^#)


祝wuli崽崽生日快乐


OOC是我的,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文明指正


--------------------------------------------------

5:00AM

  准时的生物钟唤醒了熟睡的沈巍,躺在床上放空自己五分钟5:05起身,带上放在床头柜上面的眼睛,起身后顺手将掀开的被子掖了掖,还睡在被窝里的人吭吭唧唧的翻个身往温暖的被窝里钻了钻接着梦周公。

 

 

5:30AM

  带着一身水气的沈巍来到床边唤醒了还睡着的夜尊,带着刚刚醒来的迷糊劲儿,夜尊在沈巍的脸侧印下一个吻,惹得沈巍红了耳朵弯了眼角。

 

 

6:00AM

  咕嘟咕嘟的白米粥带着米香混着葡萄干的甜味冲出了厨房飘荡在房间内,沈巍打开半个小时前关上的卧室门再次去唤醒了睡了个回笼觉的夜尊。两人推推搡搡间沈巍带着薄荷味须后水的吻彻底唤醒了夜尊。洗漱室的门关上后,沈巍弯着眉眼去厨房给那个无肉不欢的人煎培根。

 

 

7:00AM

  吹风机的轰隆声、烤面包机叮的响声、咖啡机煮咖啡的声响交织的一起昭示着早饭的开始。烤至焦香的面包抹上夜尊最近喜欢吃的沙拉酱,洗净的生菜去除不好的部分在培根和金黄的煎蛋中显得青翠欲滴。研磨煮好的咖啡倒入白瓷的咖啡杯中泛起咖啡的香味,倒入四分之一杯咖啡杯大小的牛奶搅拌均匀就成了夜尊进来爱喝的味道。

 

 对于老古董沈巍来说,咖啡是洋玩意儿,他更喜欢那一根根在水中曼舞的茶,夜尊嗜甜如命但也偏爱这苦涩的味道,沈巍曾问过夜尊怎么会喜欢喝类似于美式的不加糖咖啡。夜尊当时是怎么回答的,他也早已经把答案遗忘在这充满烟火气的早饭时间里了。

早晨时间开始于夜尊一个带着柠檬味道的吻,沈巍一勺勺喝着白粥,时不时的递张卫生纸给夜尊,或是抬手摸走夜尊嘴角边的沙拉酱和蛋液。一顿饭虽无交流,但也可以吃的温馨愉快。

 

 

8:00AM

  收拾完自身,沈巍站在领带柜旁边看着夜尊一条条的比画,最终选定一条满意的亲手给他带上。沈巍低头看着在自己脖颈前翻飞的手,想起不知从哪里看来的送手表就是把自己一生的时间都送给对方之后,执意给夜尊买表,深咖色的表盘配着同样色系的表带戴在夜尊的手上显得那手更为白皙。

 

 

8:15AM

  沈巍站在门口对夜尊说到:“我去上班了。”

 

  站在门口的夜尊在沈巍的脸上印下一个带着早晨味道吻以及那句:“路上小心,哥哥。”钩织成了沈巍一天愉悦的心情。

 

 

10:30AM

  沈巍的手机里躺着几条夜尊发给他的短信,琐碎的、无意义的以及一些无理要求的,沈巍也都珍之重之的一一回复了。在上课前手机最后一次提示音响起,一个大大的笑脸以及一句笨哥哥,我在你办公室等你回来,让我们龙大金牌教授开始归心似箭。

 

 

12:00

  黑能量牌保温饭盒以及夜尊牌陪吃在沈巍的办公室安安静静的等着沈巍回来。算计着时间,夜尊打开煮茶器看着茶叶在水中旋转将清澈的水变成碧色的茶汤,等沈巍到办公室的时候,茶汤的温度适宜就连茶香都刚刚好的只漫延在夜尊与沈巍之间。

 

  吃过饭,沈巍握着夜尊的手在龙大的校园里漫步,同学们看到沈巍时乖巧的打着招呼,沈巍一一笑着回应了。得到回应的学生们红着脸捂着嘴叽叽喳喳的笑着跑开,校园里永远都是这副快乐的青春画卷。

 

  夜尊哼的一声,惹得沈巍回头疑惑的看着夜尊,甩开握着的手夜尊大步向前走起。后知后觉明白过来的沈巍,往前赶了两步拉着鬼面的手与之十指紧扣,在夜尊唇边印下一个讨好的吻。

 

 

1:00PM

  饭后百步走的两人回到了沈巍的办公室,夜尊抱着平板大爷般的躺在宽敞的沙发床上去。这个沙发床还是沈巍有次看见夜尊窝着沙发上睡着起来后喊自己不舒服之后自费买的,沈巍坐在办公桌前开始批改学生的作业,偶尔两人视线交汇,就会互相交换一个微笑而后再去接着打游戏的打游戏改作业的改作业。等沈巍在抬头的时候,夜尊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沈巍拿起挂在椅背上的衣服盖在了夜尊身上,睡梦中的夜尊不知道梦到了什么低低的唤着哥哥,沈巍拍着夜尊的脊背回应着我在我在。

 

 

2:00PM

  沈巍拿起教案,看了眼还处于熟睡中的夜尊,看了看有点偏头的太阳,拉上了窗帘并用黑能量将透过窗帘缝隙透进来的阳光封死在窗帘上,怕夜尊中午睡多了晚上睡得晚第二天不舒服,沈巍给‘封印’阳光的黑能量定了个时。下午三点的阳光洋洋洒洒的跳跃到夜尊的脸上投下一片温暖的阴影。

 

 

3:45PM

   沈巍在课间盯着手机,一次次的点亮屏幕检查手机信号是否满格,但一直到快要上课,手机信息的提示音都没有响起。上课的铃声响起,沈巍将盯着手机的视线收回到课本上,开始一心二用思考被阳光叫醒的人这会在干嘛。手机响起来的时候,本来还在佩佩而谈的沈巍淡然的推了一下眼睛:“不管是哪位同学的手机,我希望你们在上课的时候把手机调成振动或是静音。”沈巍的话刚刚落下,手机的提示音再次回荡在教室里。

沉默在教室里漫延,有个学生颤颤巍巍的举手,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像极了郭长城,沈巍不自觉的放缓态度,点头示意举手的同学。

 

  “沈教授,似乎是你的手机响了。”说完马上缩在自己的位置上装鹌鹑。

 

  沈巍闻言,看了眼亮屏的手机,对着课堂上的同学不好意思的咳嗽一声说了声抱歉。点开手机,短信上面赫然显示着‘哥哥,我先回家了,下班早点回来,我在家等你。’,后面紧接着一条就是一张自己吐着舌头歪头杀的自拍照以及一堆晚餐想吃的东西。

 

  沈巍关掉手机的铃声,将手机放进口袋,拿起粉笔开始讲课,一直郁闷的心情突然就变轻松了,顺便在心里划掉了一堆不健康的晚餐例如炸鸡、可乐、奶茶之类的。

 

 

5:15PM

   结束了一天工作的沈巍,西装革履的出现在超市,挑挑拣拣一盒翅中,一瓶可乐交织成可乐鸡翅,满足点餐的人对可乐要求;一块牛腱子,一盒辣白菜烩成辣白菜牛腩,满足某个嗜辣的人的爱好。总吃肉不吃蔬菜是不健康的,沈巍站在蔬菜区拿起茭白以及一些油麦菜,看着推车里有点偏绿的配色,想起家里那个不好好吃蔬菜的人叹气的朝罐头区走去,豆豉鳞鱼油麦菜应该可以让夜尊掐着鼻子吃点蔬菜,算了在买点牛奶、红茶以及蜂蜜,晚饭后做杯热奶茶给某个嗜甜如命的人换换口.......

 

  结账的时候,沈巍看着购物车里多出来的薯片、虾条、干脆面、瓜子以及冰激凌有种想要扶额的冲动。在收银小姐的注明下面不改色的付完款拿起购物袋大步走出了超市。

 

 

6:00PM

  沈巍开开门,夜尊就跳出来一把抱住沈巍摇啊摇,嘴里还说哥哥哥哥,你回来啦,给我买好吃的了吗,像极了一名稚子。虽然实际上夜尊离稚子有一万零三十岁的差距,但这并不妨碍沈巍弯起眉眼揉乱夜尊头发。

  

  夜尊接过购物袋,将里面的冰激凌放入冰箱,薯片等零食放进茶几下,将肉和蔬菜拎进厨房,在分门别类的放好。沈巍换完衣服洗手开始准备晚饭,夜尊在客厅看着被油烟淹没的沈巍一点点的移动冰箱处,准备偷吃一个冰激凌。

 

  “你要是吃冰激凌,晚饭就没有一点肉和奶茶。”沈巍头都没有回,在夜尊的打开冰激凌盒子前的0.01秒出声。

 

   夜尊不可思议的睁大自己的眼睛,看着在厨房忙的连一个转身都没有的沈巍,顺便感知了一下周围明明没有黑能量的痕迹,猜测沈巍是如何知道自己要吃冰激凌的。

 

  “考虑好了吗?”沈巍斜靠着厨房门,没有镜片遮挡的眼睛中透着笑意和小得意,暖黄色的灯光打在沈巍的身上,乱了夜尊本就乱了的心房。夜尊泄愤的关上冰箱门,进了厨房,被沈巍喂头了一块炖好的牛肉,辣白菜的辣味在舌尖跳舞,掩盖了牛肉的腥气,入口即化的肉有很好的冲抵了辣白菜辛辣的刺激,让夜尊眯起了眼睛,舔了舔唇掌嘴等着沈巍的第二块喂头。

  

   沈巍好笑的看着等着吃的夜尊,转身将盘子放到夜尊的手上:“放到餐桌上准备吃晚饭了。”

 

   饭桌上两荤两素搭配着夜尊的奶茶,简单倒也温馨。夜尊吃着碗里的看着盘里的,恨不得把肉一口全部吃完,至于素菜连看都不看。沈巍在夜尊又一次将筷子伸向可乐鸡翅的时候,沈巍将自己刚刚加起来的油麦菜放进了夜尊的碗里。夜尊举着筷子,盯着沈巍,沈巍又将一筷子茭白放到夜尊的碗里后慢条斯理的开始吃饭,随便夹了一筷子牛肉塞入自己的嘴里。

 

  夜尊和碗里的茭白油麦菜大眼瞪小眼,看着面前的肉被沈巍夹起一块又一块,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连着米饭扒进自己的嘴里,刚刚咽下去还没来得及伸筷子夹肉,沈巍一筷子蔬菜又放到夜尊的碗里。夜尊啪的放下筷子,凶狠的瞪着沈巍:“沈巍!你怎么能这样!”沈巍连眼神都没有,接着优雅的吃着饭:“薯片没收。”

 

  “啊!为什么,沈巍,我不要。”夜尊赌气的放下放碗。

 

   沈巍咽下嘴里的牛肉,拿起夜尊满前的奶茶喝了口:“奶茶没收。”

 

   夜尊端起碗,愤恨的嚼着扒进嘴里的蔬菜和米饭,一边吃饭一边磨着后槽牙,沈巍估摸着这是把晚饭当他在嚼了。起身收拾好晚餐的餐具,就看到夜尊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沈巍座到夜尊的身边以往马上就会靠过来把他当成大型抱枕的人,这次却移动屁股离他远去。

 

 

7:00PM

   沈巍挑眉,将藏在背后的珍珠奶茶杯子在夜尊的面前晃了晃,夜尊的眼睛随着杯子的晃动而摇动,蜂蜜的香味混着牛奶的甜味以及红茶的清香在鼻翼抽动间沁入嗅觉,引发了味觉的联动,夜尊咽了咽口水,坚决而坚定的坐的离沈巍更远了,但是那飘向奶茶的眼神出卖了此刻他内心的煎熬,是在原谅沈巍去喝奶茶还是原谅沈巍去喝奶茶还是原谅沈巍去喝奶茶呢?!!啊..........好难啊!

 

   沈巍看着坐的离自己更远的夜尊,又气又好笑的一把将人带入怀里,将温度适宜的奶茶放入到夜尊的手里:“还在生气吗?怎么跟小孩子一样那么不爱吃青菜呢,好了,哥哥这给你做了珍珠奶茶,再不喝口感就要变差了。”说完还揉了揉夜尊的头顶。

 

   一口一口喝着沈巍牌珍珠奶茶,靠着沈巍牌大型人肉靠枕,夜尊讪讪的说道:“就不许我是个一万多岁的宝宝吗?青菜哪里有肉好吃。明天早上我要吃皮蛋瘦肉粥,还有外婆菜包子,这样我就原谅你啦。”想到好吃的夜尊的眉眼都变得弯弯的了。

 

   “你永远都是我的宝宝!”看着夜尊泛红的耳尖,沈巍低头与靠在他肩膀上夜尊交换了一个带着奶茶香甜的吻。

 

 

10:00PM

   看着洗漱完出来,头发上还在滴水的夜尊,沈巍拍了拍床边的榻,夜尊乖巧的坐在榻上,任由吹风机的热度划过发根,借着沈巍的手指吹干每一缕湿发,每每这个时候夜尊都舒服的想睡觉。

 

   看着被伺候的直点头的夜尊,沈巍笑着收好吹风机,拉过茫茫然迷糊糊的夜尊就上了床。

你说晚饭有人吃太多肉喝太多奶茶容易积食,我们的沈大教授表示饭后睡前运动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11:00PM

   看着累的已经和周公亲密接触的人,伸手掖了掖被子,将夜尊环在怀里,看着在自己怀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沉沉睡去的夜尊,沈巍在其的额头印下一个吻,在夜尊的耳边轻声低喃:“晚安,我的宝贝,我爱你。”

 

   沈巍在睡着前,听到那本该已经睡死过去的人回应:“晚安哥哥,我也爱你。”沈巍带着满足的笑进入梦乡。

 

   我从不求自己的日子有多么的波澜壮阔,多么的夺人眼球,多么的艳光四射,我只求自己的日子能和你像现在这样平平淡淡,粗茶淡饭,温馨而温暖。在你生气时,我可以低声细语哄哄你;在你高兴时,我可以陪着你抛去君子如玉的外表尽显孩童纯真;在你被噩梦缠绕时,我可以轻拍你的脊背告诉你我一直都在.......

 

  谢谢你,肯陪我过着人间四月,肯陪我浸染这人间烟火;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更谢谢你,在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后还愿意爱我!

 

  明天又会是这样平淡到无奇的一天,同时也会是我们未来的每一天,只因有你在我身边,所以这样的日子从我如睡开始就已期盼天明的到来。

 

 

 

 

 

 

 

 

 

 

 

 

 

 

 

 

 

 

 

不要往下拉了,想看HE的

 

 

 

 

 

 

 

 

 

 

 

 

 

 

 

 

 

 

既然你都拉到这里了,被雷到了不要骂我!

 

 

 

 

 

 

 

 

 

 

 

“沈巍!魇公子的能力可还好用?!”赵云澜的声音唤醒了沈巍新的一天。

 

-----------------------------

想了想还是把最后的那段加上了,结局小可爱们自选哦!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