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凝烟

獬 3

OOC是我的,小学生文笔


背景是剧混书


如果不妥之处,请文明指正。


故事里不刻意黑谁也不洗白谁,只是故事刚刚好到了那里而已


离开之后很久没有看文了,如果有撞梗实属无心之过。因三次元的事情,我可能无法第一时间进行后续处理,请被冒犯的太太谅解。


看过的小可爱们就当温故而知新,毕竟我有小部分修改了一下下(尴尬的自我感觉良好)

--------------------------------------------------

‘晚上学校有研讨交流晚些回去,冰箱里有饺子微波炉打热了再吃’,夜尊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短信,无精打采的趴在糖果屋的柜台上。

 

“怎么了?”糖果屋的老板问道。

 

“没什么,阿烟我能早点走吗?”夜尊眨着水汪汪的狗狗眼问道。

 

“要去图书馆?”阿烟停下收拾东西的动作,看了看表,“去吧,路上小心。”

 

“谢谢阿烟。”闻言夜尊飞快的窜出店门,生怕晚一点就被留下一样。

 

沈巍望着发出信息后迟迟没有回应的手机,不知道是不是该期待那‘叮’的一声响起。手机是时下的新品,是夜尊拿回来的。尤记得夜尊将手机放到他面前的时候自己那犹如雷劈般的心情,嘴巴开开合合没有将手机怎么来的这句话问出口。

 

倒是夜尊大大方方的告诉他,说是自己在糖果屋工作给发的奖金,因为答应沈巍不乱用黑能量,那么两人之间总要有个联系工具,刚好海星人这个联络用的工具看着很方便就买了。

 

闻言沈巍心里充斥着诡异感,一句话中信息量太大沈巍有点转不过来,不知道是该庆幸夜尊遵守约定还是该感叹夜尊适应能力强悍又或者担心雇佣夜尊的那位海星人的生命安全。种种情绪夹杂在一起,沈巍的脸上出现了一丝丝的恼怒。

 

夜尊摆弄着手机,感叹海星人还是有点用的,有很多好吃的有很多好玩的还有这么多好用的,夜尊见沈巍半天没有动静抬头望见了沈巍那张充满恼怒的脸。一颗雀跃的心突然就哐当一下落了下来,买的时候他并没有考虑过沈巍会不会接受,在夜尊的意识里他买给沈巍的手机和沈巍当时买给他的卡马龙一样,只要是对方专门买给另一方的,那么接收方肯定会高高兴兴地接受的。但是现在看来,会高高兴兴当作珍宝的只有自己。是他忘记了沈巍不是他,沈巍不喜他,昆仑山巅至今还铭记着那句被大荒山圣引为知己的话。

 

夜尊伸出手对着沈巍说到:“拿来吧。”

 

“什么?”沈巍被夜尊的话,弄的满头雾水。

 

夜尊努努嘴看着被沈巍攥在手里的手机:“既然不喜欢就还给我吧。”

 

“什么还给你?”沈巍无辜的看着夜尊,他是真心不知道夜尊在要什么。

 

“手机啊。”夜尊的白眼翻得都快出来了:“我知道你嫌弃我送你的东西,我在糖果屋……”夜尊思考了一下接着说道:“哦,海星人把它叫做打工。我在糖果屋打工,阿烟说发给我的薪水只能买两个这种的手机。我知道我不是你心心念念的那位,再加上我这一万年都在天柱里面并不了解海星的东西,买来的手机估计也不是什么多好的东西,自然是入不了斩魂使大人的眼,既然大人不喜欢就还给我吧。”

 

“我没有不喜欢。”沈巍虚扶了一下眼镜。“只是……”

 

“大人,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何必和海星人一样虚伪,我心知我对大人来说是个什么玩意儿,大人不用如此的强迫自己。你放心只要你守约我就会守约的。现在请大人把手机还给我吧。”夜尊用着平铺直述的语气说着似乎这世上最理所应当的话,没有起伏只是在陈述事实。一万年前就该明白的事,一万年后怎会不明白,不过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罢了。

 

“你在胡说什么!”沈巍厉声厉语说道:“你是我弟弟!”

 

“哦。是吗?我知道了,现在可否请大人把手机还给我。”夜尊直直的看着沈巍,沈巍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看见自己那张充满愤怒的脸。

 

“我没有不喜欢,我只是在恼怒自己不会用而已。”沈巍叹了口气,有些挫败的将手里的手机放在夜尊手里。

 

“真的,没有不喜欢?”夜尊带着小小的雀跃反问道。

 

“嗯。我很喜欢,谢谢。”

 

夜尊一动不动的看着沈巍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有星辰有大海、有不好意思、有挫败有许许多多的东西,但却没有像自己的眼睛一样映着对方的身影。

 

良久,夜尊噗嗤一下笑出声来,眉眼弯弯的将手机放到了沈巍的手:“没关系,吃完饭我们一起研究。反正我也不会啊。”

 

沈巍叹了口气点点头起身去厨房做饭,夜尊望着沈巍的背影悠悠的说道:“只要你说我就信。”


“什么.”沈巍听见夜尊在身后说了什么,但那声音太小没有听清。

 

“我说 我要吃糖醋排骨、可乐鸡翅、咖喱牛肉。不吃青菜。”夜尊对着厨房喊道

 

“不吃青菜没有其他的任何肉。”沈巍连身都没有转,一句话带着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吃完饭,两个人拿着手机对着说明书一点点的摸索,相对于夜尊这个被天柱关了一万年的人来说,沈巍这个有着学习异能的人,对于手机的接受程度却完全是跟不上趟。在夜尊已经开始熟练的下载各种APP玩的飞起时,我们的斩魂使大人也就刚刚掌握了接打电话、收发短信这种最基本的功能。

 

夜尊拿着手机趴在沙发上翘着腿,两只脚没穿鞋子一上一下的乱晃荡,暖橘色的灯光照在夜尊身上,不知道看到什么笑的开怀。随着动作本来就松散的束在脑后的长发滑落,夜尊抬手将滑落的长发别在耳后,沈巍从洗漱室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幅画面,走过去将夜尊滑落的长发捞起解开松散的束发,手指代替木梳一下下给夜尊顺发,随后拿着皮筋把夜尊长长的灰发绾了个团,拍了拍夜尊:“去洗漱吧,早点休息。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

 

 

“知道了,哥。”夜尊那愉悦的心情伴着轻快的声音飘进沈巍心里。躺在床上,夜尊的笑声断断续续闪进沈巍的耳朵里,闭着眼沈巍都可以在脑海中描画出夜尊弯着眉眼,笑的肩膀耸动,声音大时,赶紧捂住自己的嘴,在转动眼睛确认没有被什么人发现之后,咬着衣角不让自己笑出声,一如万年之前,他们尚未分别之时。

 

沈巍的思绪是被同行的同事打断的,沈巍扶了扶眼镜笑着说了声抱歉,伴随着研讨会上让人昏昏欲睡的数据分析,盯着手里的手机再次任由思绪飘远。手中的手机并不是原来夜尊买给他的那个,这是后来他自己去买的,这也许就是批量生产的好处,你永远都能买到一个外观上看起来一模一样的。至于夜尊买给他的那个,早已经不知道在那个垃圾场里躺着了。

 

沈巍盯着手机出神,他看不出这个手机和夜尊买给他的有什么不同,就连内里的配置也是一样的,但是假的就是假的,永永远远也不能变成真的。谎话说上一千遍就可以变成真理,也不过只是众口铄金罢了。沈巍摸着脖子上的项链,迷迷糊糊的想着弟弟两次送给自己的东西,都被自己弄丢了啊。

 

第一次他盯着碎掉的黄色球体,呆愣着不知该怎么办,那是弟弟丢失之后他唯一的想念,海星人和亚兽族的人告诉他,常用物品也是有灵魂的,所以只要弟弟一直带着的项链还好好的在他的脖子上挂着,他就可以固执的认为弟弟还好好的活着。项链碎掉的刹那,沈巍觉得世界在自己的眼前一点点消退,眼前破碎的黄色球体不知怎么变成了弟弟闭着眼睛的脸,白色的衣衫上染满了红色的颜色,弟弟的身体变得破破碎碎。沈巍伸出手想要抚上弟弟的脸,但弟弟闭着的眼突然睁开,那双如黑曜石一般的眼睛渗出鲜血,弟弟的嘴一开一合似乎在说着什么,但是他听不见,弟弟的话随着大口大口的鲜血滴落在土地上,被砂石吸收掉。他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自己醒来的时候,一个一模一样的项链在他的床头,那个时候自己将项链放在心口悟了好久好久,虽也挂在脖子上,但是假的就是假的,他再也没有在项链上感受到弟弟的温度了。

 

这是第二次,他把弟弟送给他的东西弄丢了。

 

沈巍盯着放映机,怎么会把弟弟送给他的手机弄丢呢?!他有点想不起来了。一声“铃铃铃”的电话声打断了沈巍的出神。“抱歉,抱歉。我忘记关手机铃声了。”一个四五十岁的人站起来不好意思的对着大家抱歉的笑了笑,看了眼电话弯腰出门接电话去了。接电话的人回来时,坐到了沈巍的身边,对着沈巍笑着点点头:“刚刚不好意思啊,是我的爱人的电话,她看我这个点了还没有回去打电话来查岗。”说着低下头回短信去了。

 

沈巍歪着头看着坐在隔壁的人,无意识的问出声:“不烦吗?”

 

男人似乎没有料到沈巍会这么问,楞了一下了然的笑了笑:“沈教授还没有成家吧。烦啊,当然烦啊,谁不希望过的自由自在的,下班后约着好友小酌一番,逍遥快活。但是我家那位啊查岗查的可严了,说是8:00回家,8:01没有回去就连环夺命call了。我们谈恋爱那会啊,那电话短信是没时没点,有的时候我正在上课,电话就响了。我啊这个人比较笨,对于这些个高科技不太会用,那个时候没少因为这个事情被班上同学和同事嘲笑,说我是气管炎。我那个时候气啊,但是又觉得气管炎怎么了,我和她之间的事情不过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影响不到他人。何苦那么在意他人的眼光,让自己和她生分了。”

 

男人说着手机屏幕又一次亮了起来,低着头男人一笔一划的给对方回信息,沈巍看的出男人写的很慢,但写的用心。对方每次都能精准的卡着男人回信息的时间打断男人要说的话,男人看着一次次亮起来的手机,认命般的叹口气,对着手机珍之重之的写下“我爱你”。这次信息发过去之后,好半天手机没有在亮起来,等手机在亮起来的时候,沈巍看到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和一句晚上回家小心,我在家等你。

 

男人把手机收起来,尴尬的冲着沈巍笑说着:“沈教授见笑了。其实啊,我乐意她管着我啊,她心里有我才这样管着我啊。用时下年轻人的说法这叫甜蜜的负担。悄悄告诉你个秘密,我们谈恋爱那会,我有的时候真心的想把手机砸了,换个号码。但是想到她联系不到我,该多着急啊,那么爱哭的人,还不知道要哭成什么样呢,我就觉得什么都可以忍下来。这不,我倒现在都不习惯把手机调成静音,就怕错过她的电话,害她着急。”

 

男人后面还在说什么沈巍已经听不见了,他想起来自己是为什么把弟弟送给自己的礼物弄丢了。那个时候夜尊大概是刚刚得了手机新鲜的厉害,给他打电话总是不分时间场合,他又是一个对于现代电子设备不熟练的,夜尊那个时候的电话多是没有意义的,有的时候仅仅是沈巍接起来一个’喂‘,夜尊在电话那边笑出声就挂了。开始的时候,沈巍由着夜尊胡闹,也只是晚上在餐桌上的时候,说起夜尊的电话无奈的拿筷子轻轻的敲敲夜尊的头,看着夜尊撅起嘴,调笑他可以挂油瓶打油去了。

 

后来在同学和同事那调笑的眼角眉梢中,渐渐的夜尊的电话对于沈巍来说变了味道,就像那颗被自己强咽下去的卡马龙,过甜的气息腻在嘴里让人烦闷。再一次电话响起来,沈巍盯着手机半天,按下了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夜尊笑声。不知怎么的无名火就在心里点燃,一点点随着夜尊的笑声燎原。挂了电话,沈巍盯着变成两节的手机直到华灯初上,脑袋里面也还是空空如也。

 

那之后沈巍的生活似乎回到了以前的日子,直到课堂上一位同学的手机铃声响起,他才惊觉自己的手机已经好几天没有响起来了。沈巍在办公室慌慌张张的找到变成两节的手机,他比照着坏了的手机急急忙忙的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

 

晚饭的时候,夜尊果然问起来手机的事情,沈巍疑惑的反问手机怎么了。

 

“你的手机已经好几天打不通了。”夜尊盯着糖醋里脊,拿着筷子对着盘子举棋不定,犹豫着夹那块肉。


沈巍看着连眼神都没分给自己的夜尊,开口道:“我还奇怪你怎么最近没有给我打电话呢。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是我把手机哪里弄坏了,你也知道我不擅长这些东西。明天我找人帮忙看看。”

 

夜尊嘴里嚼着回锅肉,把碗里的最后一口米饭扒进嘴里:“哦,我吃好了。对了,沈巍。阿烟说你是老师上课的时候不能随便接电话,我以后有事会给你发短信的。你下课之后记得看看手机给我回个短信就行。”说完,夜尊光速的把碗放进厨房抱着洗好的草莓窝进沙发里,开始自己的追剧人生。

 

沈巍看着光盘的糖醋里脊、回锅肉、红烧排骨以及一点都没有吃被夜尊拨到一边的西芹百合和清炒茼蒿,额头的青筋又开始隐隐跳动。

 

从那之后,夜尊再也没有给沈巍打过电话,就算是短信也少的可怜。寥寥几条短信孤零零的躺在沈巍的手机里,而他发出的短信夜尊也鲜少有回的。

 

研讨会开完已经晚上10点多了,沈巍至始至终都没等到夜尊的回信。沈巍站在楼下抬起头看着窗户中透出的橘黄色灯光。那是夜尊来海星后不久买的,从那之后不管沈巍多晚回家那盏灯都亮着,就像是启明星照亮着回家的方向。


沈巍进门之后,一眼就看到在沙发睡着了的夜尊,将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团。沈巍曾在心理系的公开课上看到过,这种睡姿的人都是很没有安全感的,所以才会在睡觉的时候将自己缩成在母体的姿态。沈巍定定的看着夜尊,伸手打算把他叫醒的瞬间,夜尊猛然抓住了沈巍伸出的手,夜尊的眼睛里闪着不增入睡的清明。在反应过来是沈巍的瞬间,紧绷的身体瞬间放松下来,眼睛里弥漫着被吵醒的朦胧。

 

“你回来了。”夜尊的声音里带着倦意,裹得沈巍有点昏昏欲睡

 

“嗯,今天有点晚,下次不会了。起来回房间睡吧。”沈巍拉着半眯着眼的夜尊往卧房里面带。

 

“哥,我给你煮了粥。”夜尊在挨着床之后,将自己裹在被子里挨着墙,蜷成一团慢慢睡去。

 

沈巍看着夜尊,眼睛发酸:“对不起。”

 

“什么?”夜尊迷迷糊糊间没有听清沈巍说了什么。

 

“没什么,早点睡吧。”

 

“嗯,哥。晚安。”

 

沈巍看着餐桌上拿黑能量保温的白粥,白米粥看得出来是慢火细熬的,米香弥散在空气中,可以轻易的带起人的食欲,沈巍细嚼慢咽的喝着粥,嘴边慢慢泛起了笑容。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空荡荡的餐桌上在勺碗偶尔碰撞声中,飘出了那轻不可闻的道歉声,至于给谁道歉,为何事儿道歉,估计就连道歉的人也说不清道不明。 

---------------------------------------------------

我离开的时候是发到4的,这次只先发前3章,至于第四章,那个时候其实写的很急促,现在想在修改修改,修改好之后再放出来啦


啦啦啦啦,下次见啦,小可爱们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