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凝烟

獬 2

OOC是我的,小学生文笔


背景是剧混书


如果不妥之处,请文明指正。


故事里不刻意黑谁也不洗白谁,只是故事刚刚好到了那里而已


离开之后很久没有看文了,如果有撞梗实属无心之过。因三次元的事情,我可能无法第一时间进行后续处理,请被冒犯的太太谅解。


看过的小可爱们就当温故而知新,毕竟我有小部分修改了一下下(尴尬的自我感觉良好)

-------------------------------------------------------

沈巍的家和沈巍一样,表面上看起来简简单单干干净净规规整整,内里有多少弯弯绕绕却只有本人知道。夜尊一点点用黑能量打量着沈巍的家,欣喜的发现没有一点点赵云澜的气息,但是在房间的一面墙后面却有个小小的空间,夜尊打算进一步探究的时候被沈巍的黑能量打断了。

 

没关系,夜尊收回被打断的黑能量,海星的书上说,要适当的保持距离还要给对方留有一定的私密空间。再说了,哥哥的家里面没有赵云澜的气息,光这一点就够了,只要我在努力努力按照书上说的,哥哥的家会变成我们的家的!夜尊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加油。

 

虽说用黑能量打探了一圈,但是用眼睛看和用双手感触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夜尊坐在沙发上被皮质软沙发的触感所吸引,左摸摸右摸摸,一手使劲压下沙发在松开,看沙发慢慢回弹,似乎找到了乐趣,夜尊双手撑着沙发加大坐下的力度与速度,感受着沙发回弹时带来的腾空感。

 

夜尊那副开心的样子像极了万年前在大不敬之地,每次自己带回去一些小玩意儿时,弟弟的表现—新奇、探究、愉悦、简简单单的快乐,沈巍头一次意识到自己的弟弟因着那万年的关押生活而显得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他的弟弟本也该是天之骄子,怎会如现在这般,仅仅是一个沙发就可以这样的快乐。

 

什么是一眼万年,对于以前的夜尊来说是睁开眼睛时朦朦胧胧闪现在眼前的黑影,对现在的夜尊来说是逆着光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玩儿的剪影,这些统统都可以归结为一个人,只要是这个人,他就是他的一眼万年。

 

沈巍看着夜尊眼里亮晶晶的光,那光里包含着太多的情愫--有欣喜、有挣扎、有困顿、有迷惑、有坚定、有痴迷、有疯狂,还有深深的爱恋。那光太过于灼热,烧的沈巍转身离去不在看夜尊一眼。

 

看着沈巍离开的背影,夜尊撇撇嘴,海星上有太多对于他来说新鲜的东西,他需要一一去感触,至于沈巍离去的背影,他总归是习惯了的。不管是以前在大不敬之地还是初离地星上到海星以至于后来他被关在天柱里面,沈巍对于他来说最熟悉的或许就是离开的背影,不同的是以前他可以憧憬沈巍逆光而来的身影,张开双臂拥他入怀同时也被他拥入怀中。而现在那背影意味着下次见面的冷言恶语、刀剑相向。

 

晚饭时,沈巍头一次知道夜尊挑食还是很严重的那种。晚饭桌子上红萝卜、洋葱、苦瓜之类的蔬菜全被夜尊挑出来,只有那盘红烧肉--实现了光盘,干净的连碗都不用洗,因为夜尊拌饭了。作为一个生物学教师沈巍清楚每一种蔬菜的营养价值以及挑食带来的坏处,作为夜尊的哥哥不能惯弟弟这个只吃肉不吃蔬菜的毛病,必须要改过来!于是,在后来的餐桌上,一个夹一个扔,一个厉声厉语一个撒娇卖萌,一个威逼利诱一个见缝插针,正应了那句与人斗其乐无穷。只是后来的后来,这段鸡飞狗跳,斗智斗勇的餐桌记忆成了一把钝刀,不要命,却磨的心钝痛钝痛的。

 

“我睡哪儿。”晚饭后夜尊坐在沙发上漫不经心的问着在厨房忙忙碌碌沈巍,沈巍归整厨房的身影顿了那么一下回答道:“你睡卧房。”


“那你呢?”

 

“我在书房将就一晚上,明天我会把客房收拾出来的,我睡客房。”

 

“哦。”夜尊看着至始至终都在厨房忙碌,没有回身的沈巍,淡淡然的答应着


沈巍转身的时候,就看到了夜尊那还没有来得及从脸上隐去的失落,那如同被遗弃的小动物般的表情让沈巍的心一下子就纠了起来。


“夜尊,在海星的这段时日里你需要遵守海星的规矩,不可以乱用黑能量,不可以杀人,老老实实的完成你我的百日之约。”沈巍收拾完厨房后,坐在夜尊旁边认认真真的说道:“之后......."

 

“大人是在和我谈条件吗?”夜尊挽起的嘴角堆满了嘲讽,打断了沈巍没有说完的话。“如果我说不呢?大人莫不要忘了,赵云澜还在我手里,地星的军队就压在海星的大门口,大人有什么筹码和我谈条件呢?”夜尊斜眯着眼睛上下扫了扫沈巍:“大人难不成打算以自身皮囊为筹码,以色侍君吗?!要是这样,我倒是不介意和大人您多谈几次条件了。”

 

“你!”沈巍涨红了脸,额头的青筋鼓动,高高举起的手对着夜尊就是一巴掌。

 

‘啪’皮肉相碰撞的声音响彻整个房间,沈巍愣愣的看着泛红的手掌,掌心残留着手掌划过夜尊脸颊的热度和触感--如尚好的白瓷,光滑细腻,疼痛却提醒着他刚刚发生的事情,夜尊缓缓转过头弯弯的眉眼对着沈巍笑的生动,只是那白皙的脸配着嘴角的艳红,勾人心魂的厉害。

 

夜尊身后响起了关门声,那句“对不起”被门板隔绝在两人之间。

 

“骷髅头,哥哥今天给我做饭了,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一点都不好吃,但是是哥哥做的所以我掐着鼻子吃了,不过,哥哥好像不喜欢我光吃肉,吃饭的时候,他额间的皱纹都变深了。还有我今天说错话惹哥哥生气了,你说我明天给哥哥道歉,他会原谅我吗?”夜尊低低的声音飘荡在黑漆漆的客厅,犹如万年里他在天柱里一样,无人应答。

 

第二天,沈巍打开书房门的时候就看到了坐在客厅的夜尊,晨光透过玻璃洒在夜尊的身上,镀上一层光氲,揉了夜尊的眉眼,沈巍看着夜尊忽的生出一种夜尊要消失在这世间的感觉,夜尊身上那浓的化不开的寂寞和悲伤,连同晨曦的阳光撒在沈巍的心间,泛起密密麻麻的酸涩。

 

“沈巍,我们谈谈吧。”

 

闻言沈巍差异的看向夜尊不知道他打算干什么,夜尊直视沈巍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有疲惫,有伤心,有小心翼翼,瞳孔的中间印着沈巍的身影,沈巍扶了扶眼镜,终是坐到了夜尊对面。

 

“昨天,你说的事,我答应你。我不在海星乱用黑能量,在别人不主动招惹我的时候我也不会去主动招惹其他人。但同样的,你也要答应我,在海星的这段时间不要和特调处联系,好好的陪着我。”

 

时钟滴答滴答尽忠尽守,长久之后沈巍压着苦涩的声音回答道:“好!”

 

“既然如此,今天去采买一些东西吧,我要在你这里住一段时间,总是要有一些自己的东西的。”夜尊语气里带着隐约的期待与明媚。

 

 

沈巍第一次觉得逛街是比上场杀敌更累人的事情,夜尊见了什么都觉得新鲜,看到什么都想买,全程基本就是十万个为什么,在夜尊再次拿起冰激凌问他这是什么的时候,沈巍的好脾气终于消磨殆尽,将夜尊手里的冰激凌放进购物车里,拉着夜尊的手直奔家居区快速的挑选好东西结账走人。

 

沈巍提着购物袋,夜尊吃着冰激凌,一路上两人谁也不说话,但沈巍竟莫名的感到轻松与安心,万年前他曾无数次的在梦里拉着夜尊的手走遍这世间千山万水,看遍这世上落霞孤鹜,尝遍这人间百味。只是当弟弟丢失,他一人行走在世间,在绝望快要将他掩埋之时,昆仑的出现将他从地狱拉入天堂,将他从黑暗托举至光明,以至于那个陪在他身边的人由弟弟变成了昆仑。虽然时光过去万年,但当时的奢望竟已另外一种方式得以实现,沈巍莫名的生出了岁月静好。

 

夜尊被路边的香气吸引,那种甜腻腻的气息勾的人心情愉悦,深深的吸一口似乎连五脏六腑都染上了那丝丝的甜。夜尊顺着香气飘来的方向被眼前五颜六色的糕点屋吸引站在玻璃橱窗外不在走动。沈巍回头找不到夜尊的时候,一瞬间那股熟悉的窒息感再次深深的围绕着他。

理智与情感的撕扯将他分裂开来,沈巍发动黑能量感知夜尊的位置,瞬移到夜尊所在位置的时候,夜尊刚刚好回过头,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好似这世上最闪耀的黑曜石,照进了沈巍的心里:“哥.....兄长,这是什么?”

 

沈巍还没有来得及发火,那声兄长就浇熄了所有。不是哥哥,是兄长。这个词相较于哥哥显得那么的礼貌而疏离,客气而周到,尊敬有余亲密不足。沈巍是听到那个没有被夜尊说完就半道儿转弯的哥的,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责怪他对他这么疏离,还是该纠正他自己是哥哥,但就语义上来说,兄长可不就是哥哥吗?!

 

沈巍长长的沉默,夜尊眼里的光也随之慢慢淡了下去:“大人,请问这是什么?可否解答一下。”再次开口时,夜尊的语气里又带上了惯常的无所谓。

 

那声大人叫醒了沉思的沈巍,沈巍忽视掉心里被那声大人唤起的不舒服:“这是卡马龙,一种糖果,我曾经在祝红的桌子上看到过。”


“好吃吗?”夜尊习惯的不去理睬心里泛起的痛,不是哥哥,不是兄长,不是嵬甚至于不是沈巍,只能是大人啊!

 

“不知道,我没有吃过,如果.....如果你想吃那我们买一些尝尝。”

 

“真的!?”

 

“嗯。”


夜尊看着沈巍,眼里有不可置信,语气带着怀疑的再次确认的问道“你真的给我买?”那被夜尊无意识咬重的我字砸向了沈巍。

 

聪明如沈巍,在夜尊的无意识中明白过来,夜尊不信他会专门给他买些不必要的东西。

 

沈巍拉着夜尊进了糖果屋,夜尊被眼前五颜六色的糖果迷了眼,一时间不知道该买哪个,看看这个想要,看看哪个想吃。糖果屋的小姐姐看着对着柜台笑的星星眼的夜尊,犹犹豫豫的开口:“我们这里有礼盒,每个味道都有就是有点贵。”

 

“那就拿一盒礼盒吧。”沈巍开口道

 

“真的啊,哥。”夜尊弯着腰,带着笑迎上沈巍的眼,乱花渐入迷人眼——沈巍的脑子里突然蹦出这句诗。

 

“真的。但是吃饭要吃蔬菜不能光吃肉。”沈巍是抓住一切机会要改变夜尊这个挑食的毛病。

 

“哥!我要吃肉!”夜尊像是炸毛的猫一样,哐啷一下脑袋和柜台亲密接触,动静不小,听着就疼。

 

沈巍推了推眼镜,伸手揉了揉夜尊被撞红的额头:“蔬菜和糖果二选一。”唇边的笑意掩都掩不住,万年前炸毛的弟弟与万年后的夜尊在沈巍眼中重合。身体的行动快于思维,等沈巍反应过来的时候,刷的红了脸,但也强装淡定付了钱拉着夜尊离开。

 

 

夜尊看着前面拉着自己的沈巍那红红的耳尖,心情豁然开朗,海星的书还是很有用的,这是万年来哥哥第一次对着他笑的如此温柔,不是对着外人,不是对着昆仑,不是对着赵云澜,仅仅是对着他。等解决了他和骷髅头之间的事情之后,他要和沈巍好好的说说万年来自己有多想他,自己有多爱他,拥进他的怀里将万年来的委屈通通的发泄出来,然后和哥哥一起长长久久的走下去。夜尊在心里挥舞着小拳头给自己加油。


夜尊盯着放在茶几上的卡马龙,犹犹豫豫的不知道吃那一个,沈巍看着连肉都失去吸引力,叹口气走过去顺手拿起一块塞进夜尊嘴里:“好吃吗?”

 

卡马龙的甜味在夜尊的嘴里炸裂开来,游荡在舌尖,游进了夜尊的心里,夜尊重重的点了点头,从桌子上拿起另一块塞进沈巍的嘴里。

 

比起糖果卡马龙来的更为甜腻,过多的甜化成丝丝缕缕的线缠绕在舌尖,变成了恼人的负担。不爱吃甜食的沈巍皱着眉把嘴里那块卡马龙咽了下去,沈巍突然感到庆幸,庆幸当时昆仑给他吃的是糖果,那清甜的味道让他走出黑暗,给了他一人独行的勇气,而不是这已经甜的让人有所负担的卡马龙。

 

沈巍的表情变化并没有逃过夜尊的眼睛,撇撇嘴夜尊小心翼翼的收起了剩下的卡马龙,甚至于拿黑能量给它做了保护层。晚饭期间夜尊咬着后槽牙吃着蔬菜,差点弄的自己消化不良。至于沈巍——第一战全胜,心情很好的去洗碗了。

 

夜尊抱臂站在书房的门口,一半身处于光明一半淹没于黑暗,对着不知道忙碌什么的沈巍问道:“我的东西呢?”

 

沈巍不急不忙的收拾了桌子上东西,越过夜尊关上了书房的门,往洗漱室走去:“你洗漱的东西在洗手台下面,每次用完之后记得收起来。”

 

“知道了。”夜尊嘴里嘟嘟囔囔的回答,在沈巍关上门的瞬间,夜尊的眼角余光扫到沈巍桌子上的台历,那上面有些日子被红笔打上了差。站在淋浴器下的夜尊,任由冷水自上而下的浇了下来,沈巍进入洗漱室的时候被里面的温度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突然反应过来原因的沈巍拉开浴帘就看到了夜尊那双通红的眼。

 

“你在干什么!”不等夜尊回答, 沈巍就拉着夜尊出了洗漱室,正准备利用黑能量弄干夜尊,事还没有干,责问的话还没有来得及问出口就被夜尊打断了:“不牢大人费心,我去睡了。”沈巍手中翻滚的黑能量四散开来连着关心和疑问飘荡在客厅。

 

夜尊睁着眼,望着天花板发呆,沈巍那画着差的日历一点点在眼前铺开,开头的第一个差赫然就是他们定下百日之约的日期。夜尊翻了个身将自己埋进被子里,窗户外一个骷髅头慢慢在黑雾里显现出来。 

-------------------------------------------

我第一次发表这章的时候,有很多小可爱们私信了我,给以前没有看过的小可爱们解释一下,面面的那句话是触及底线的,巍巍的反应只是正常反应,所以请大家理智看待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