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凝烟

獬 1

OOC是我的,小学生文笔


背景是剧混书


如果不妥之处,请文明指正。


故事里不刻意黑谁也不洗白谁,只是故事刚刚好到了那里而已


老文重发,我当时走的时候立了flag,会把‘獬’写完的,虽然我一向‘打脸’但是还是争取努力一下下实现这个小目标。


账号是基友帮忙注册的,我以前的那个离开的时候就删除了,之所以没有用链接是因为我现在的手机号接收不到石墨发来的验证码。


离开之后很久没有看文了,如果有撞梗实属无心之过。因三次元的事情,我可能无法第一时间进行后续处理,请被冒犯的太太谅解。


看过的小可爱们就当温故而知新,毕竟我有小部分修改了一下下(尴尬的自我感觉良好)


-----------------------------------------------------------

“沈巍我该说你蠢还是该说你天真呢?”夜尊望着喝下混着黄泉水的饮料而昏睡的沈巍呢喃道,声音轻柔好似情人间的爱语,只是那语气却充满了嘲讽。       

 

沈巍从昏昏沉沉中醒来,望着陌生的环境,脑海中的记忆还停留在班上的女同学红着脸小声的说着沈教授你尝尝这是我家政课上做的蜂蜜柚子茶,身边的赵云澜没个正形的拿胳膊肘戳自己的腰。礼貌的道谢后,本想一走了之,但女孩那充满希翼的眼和记忆深处的某双眼睛重叠了,竟鬼使神差般的喝了下去。之后呢,玻璃杯碎落的声音伴随着赵云澜焦急的呼唤,以及那双白色的皮鞋——夜尊!      

 

沈巍朦胧的眼睛瞬间清明,幻化出斩魂刀顺势向右侧滑去,堪堪停在夜尊的脖颈处:“赵云澜呢。”       

“哥哥,怎么不在多用点劲儿呢,在多用点劲儿,我也就可以感受下‘身首异处’的滋味了。我听说头颅刚刚被砍掉的时候,其实是还没有完全死的,要是首级挑的足够高可是能到看自己血溅三尺的场面。真是太可惜了,你怎么不在用点劲儿呢?”       

 

“我问你,赵云澜呢?!”斩魂刀顺势往夜尊的脖子上贴近了一些,红色的水珠顺着锋利的刀峰滑向沈巍握刀的手,犹如红梅染雪煞是好看。     

 

   “呵呵,沈巍你不敢杀我,不是吗?”     

 

  “夜尊,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为了地海两星的和平就算是要和你同归于尽我也在所不惜。”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你是大名鼎鼎的英雄—--黑袍使,我是过街老鼠的反派BOSS—夜尊。沈巍说来也是蛮讽刺的,你我双生兄弟一个受万人敬仰一个遭人人唾骂。这么看来我应该是你光辉万年的历史上唯一的污渍了。别急,沈巍你陪我一段时间,我就让你和赵云澜平安离开,同时撤回地星的军队怎么样?”   

 

   “目的。”    

 

  “我说没有你信吗?你不信的沈巍。但确实是没有目的,没有原因。硬要说的大概我是觉得无聊罢。”夜尊的语气里堆积着满满的嘲讽:“当然,我向你道歉,用这种不太光彩的手段请你过来。不过,我是衬托你的反派人物,手段光不光彩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你说对吗,黑袍使大人。”  

 

     沈巍收回斩魂刀,第一次看向了坐在右侧黑暗里的夜尊。那带着戒备和恨意的目光似有实质般刺透了黑暗。身处在黑暗中,夜尊看着沈巍,你恨什么呢,恨我的拿天下苍生为赌注逼你就范,恨我绑了赵云澜威胁你还是恨我本身的存在呢?  

 

    沉默漫延开来,沈巍手上的表尽忠职守的走着,滴滴答答。许久沈巍开口道:“好,我答应你。但是期限是多久。”   

 

   夜尊在听到那个‘好’时,他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带着欢欣,但那个期限却给沸腾的心交了冷水。夜尊抚上心口,脸上露出了迷茫的神色,奇怪,为何不疼了,是因为你吗?夜尊定定的看着虚空的一点,唇边绽开的笑容可倾人城倾人国。    

 

  沈巍看着呆愣的夜尊以及那消逝万年的笑容晃了晃神,嘴里那句弟弟在脱口而出的瞬间被咽了下去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噎人。   

 

  “百天吧。”夜尊站起身离开了沈巍的房间,在出门之前背对着沈巍说到,“也许,用不了百天我就放你们离开了。”后面还有一句沈巍却是没有听见的“放你离开、也放过我自己。”  

 

     夜尊离开后,沈巍看着染血的手指,眼神忽闪,夜尊刚刚那明亮的笑容让他想起了以前的弟弟,一瞬间沈巍觉得他和夜尊之间也许还可以回到从前,等百天之期到来,夜尊只要遵守承诺放了赵云澜,从海星撤兵,那么他也是可以放下黑袍使的担子,做回夜尊的哥哥。  

 

    夜尊盯着窗户外那巨大的骷髅头,那黑漆漆的眼窝似乎看破了所有,包容了万物。夜尊抬起手,对着骷髅头晃了晃,宛如熟念的好友:“最近,我见你的次数有点多呢,老朋友。”   

 

  沈巍到来的时候就看到夜尊对着虚空有说有笑,仿佛上演着一出独角戏。沈巍顺着夜尊的目光找了又找终是没有找到人,但夜尊的目光又有实质性的落在了虚空上的某点上。沈巍探究了半天也没有结果只能出声打断了夜尊。    

 

   “下次见。”沈巍来的时候夜尊就知道了,但是他不想停下来、他在给骷髅头讲嵬讲万年前的美好讲自己生命中仅存的那点欢愉。沈巍出声打断他的时候,他是不高兴的,他才刚刚在骷髅头的眼睛里看到了嵬就被沈巍打断了,他不想理他,只想在那双黑漆漆的眼睛里找寻嵬。     

 

  沈巍站在门口,等着夜尊开口等了半天却只看到那双带着股幽怨劲儿眼睛飘着看了自己几眼。沈巍觉得那个眼神像极了海星上某些犬科动物望着你的眼睛,湿漉漉亮晶晶混合着委屈,就那么直愣愣的看着你,眼睛里只有你没有旁的什么,看着那双眼睛,在滔天的火气也会烟消云散,顺便只能哀叹自己除了原谅也别无他法。       

 

    夜尊看着沈巍那明显跑神儿的神色,撇撇嘴:“大人,找我何事。”    

 

 “我依约而来。”沈巍面上不动神色的回答道。        

 

哦,百日之约啊,夜尊看着窗外本已经消散的骷髅头又开始清晰起来,扬起了好看的笑,真好,如果没有那百日之约你还是不愿来看看我,真是万年如一日啊。      

 

 沉默,沈巍发现他和夜尊之间除了剑拔弩张之外就只剩下沉默了。本就是安静的性子,夜尊不语,他也不语,这一日就在一个倚窗远眺,一个矗立在门口这样度过。沈巍不知道站了多久,久到他都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夜尊新想出来的什么刑法,虽然比被绑在天柱上抽一顿来的轻很多,但久站之后双腿的麻痒却也腐心削骨。       

 

“沈巍,这一日已过,明日再来吧。”夜尊经过沈巍身边的时候,淡淡的说道。看到夜尊什么也没有做,沈巍虽有差异但也松了口气,如果只是这样,那百日之约也不是不可以忍受,想到这里沈巍的心情突然轻快了起来。      

 

 看着沈巍艰难的离开以及那明显松了口气的样子,夜尊望着离自己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清晰的骷髅头开口道:“就快了,不管是对于你来说,还是对于我来说。”那语气的苦涩侵入心肺将夜尊身躯纠结成一团。      

 

这次之后,夜尊似乎和沈巍之间形成默契,永远都是一个倚窗远望捧书夜读,一个站在门口当雕像。沈巍也得了空,万年来第一次认认真真的看一看夜尊。记忆中的夜尊似乎永远瘦瘦弱弱,因着身体不好看起来总是小小的一只。       

 

残存在记忆中的夜尊有亮晶晶的眼,嘴角弯弯,带着全副的信任和依赖奶声奶气的叫着自己哥哥,那简简单单的两个字给自己带来了无限的力量,再苦再累也甘之如饴。在那个两兄弟相依为命的日子里,虽然是他在照顾夜尊,但夜尊也是他归家的动力!      

 

那个时候夜尊虽身体不好,却有一头漂亮的黑发,沈巍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似乎手心里还留有在他们未分散时自己给夜尊绾发时发丝滑过手心的触感。那之后,他们在见面时夜尊已经是青丝染雪,满头白发了。夜尊那花白的头发像极了沈巍在海星看到过的那些垂暮的老人,不同的是,沈巍知道海星上老人花白的头发是岁月的赠礼,那里面是这个人这一生酸甜苦辣咸的缩写,但夜尊不同他们分散时尚且年幼,再见面时彼此年纪也不大怎会白了青丝。第一次,沈巍想要好好地了解一下他们分散之后夜尊的际遇。       

 

“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我记得我们分散前你的头发不是这样的?”终是按捺不住心中的疑问,沈巍犹豫再三还是将问题问了出来。     

 

夜尊愣了愣,这些天他们两人,一个在屋内一个在门口,不言不语竟是难得有这片刻的安宁。于夜尊来说这就够了,可以和沈巍这么平静且安静的待在一起,就算是沈巍永远只站在门口,做好了随时转身离开的准备,他也可以四舍五入的说他们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夜尊从未想过沈巍会问他自己的头发是怎么白的,这也许应该是万年前他们再次碰面的时候沈巍就该问的问题,虽这个疑问晚了万年,但夜尊的心情就是雀跃了起来。这么多天,夜尊头一次把目光从窗外和书本上投递到沈巍的身上:“怎么,大人是在关心我吗?不觉得好笑吗?大人是以什么样的身份来关心我的?哥哥?还是黑袍使?” 嘲讽的语气下有这难以言喻的激动和愉悦。       

 

话出口的瞬间,夜尊就后悔了,不应该和哥哥这么说话的,万年来哥哥第一次关心他,想过要了解他的过往,他应该好好地和哥哥说说的,这些天他在海星的书本上看到了很多东西,也了解了很多东西,他和哥哥之间隔着万年的时光,他们是应该心平气和的好好地谈谈,谈谈沈巍的过往,谈谈他的往昔,谈谈现在,谈谈未来,谈谈沈巍为什么抛弃了他,谈谈他们可否一起回家。    

 

  听到夜尊的嘲讽,沈巍抿紧了唇角,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关心吗,应该吧,那是他的弟弟,不关心吗,也是应该的,没有人会去关心敌人为什么白了头发。否定的话咽不下去,关心的肯定缠在喉间吐不出来,沉默又一次在沈巍和夜尊之间蔓延。       

 

夜尊看着沈巍嘴张了又张,最后终是沉寂下来,只是额头上的皱纹却越来越深,他还是不忍心看沈巍为难,罢了海星有句话叫做:谁先爱上谁先输。他爱了他万年,只要有点点的回应,他都可以自我欺骗的高兴好久,更可况这是沈巍万年来一次好好地和他说话,想要了解他的过去:“大人,朝如青丝暮成雪罢了。”       

 

闻言,沈巍瞪大了双眼,茫茫然想要问问夜尊,清楚什么叫做朝如青丝暮成雪,为了何人,为了何事。沈巍的疑问还没有问的出口就被夜尊的话堵了下去:“大人,明日起去海星住住。去.......大人的家。”       

 

“为何,不准!”沈巍的眼神瞬间严厉起来,手腕翻转斩魂刀瞬间直接夜尊,语气中的冰冷犹如冰封,冻了夜尊愉快的心,封了夜尊奢望的念,窗口的骷髅头离的更近了。      

 

“呵呵,大人这是打算杀了我吗?”夜尊撩起笑的滑落了肩头发,眼中似笑出水汽,眼尾红痕给苍白的脸色填上了一抹艳色,灼人心脾,“大人,你似乎忘记了,你我的百日之约是你陪着我,不是我陪着你。大人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何须大人您的同意。不过大人想杀了我也无碍,能拉着整个海星和赵云澜给我垫脚,怎么想我都不亏。”       

 

“夜尊,我不准你动他。我不准!”沈巍握紧了手中的斩魂刀,手上和额头间青筋迸发:“你我有百日之约,你不可以毁约。”       

 

“我?毁约?现在是大人要杀我,是大人要毁约,大人这倒打一耙的本事也是不小啊!”夜尊斜斜的靠着窗,慵慵懒懒,语气轻佻,满心满眼的不在意。      

 

沈巍看着夜尊,是啊,这人草菅人命,为一己之私挑起地海两星之间的战争,令亿万生灵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他竟还在幻想完成百日之约之后可以卸下昆仑交给他的重担做回夜尊的哥哥,带着夜尊回到两人的出生地--大不敬之地,在那里渡过漫长余生,彼此再也不分开。现在看来,这些都不过是自己的奢望,那本被抛之脑后的计划,再次被沈巍提到心头,掰开来细细的揉,确保实施的时候万无一失       

 

“我知道了,明天我陪你去海星。”沈巍第一次主动离开了夜尊待着的屋子。门在身后关上,沈巍没有看到,夜尊对着虚空伸出手似乎在抚摸着什么东西,笑得灿烂,那眼神中的温柔可以溺人性命,让人甘愿沉沦放弃求生的挣扎:“骷髅头,哥哥他要带我回他家了。骷髅头,你说哥哥会不会让他家变成我们的家呢?骷髅头,你不要跟来好不好,我求你,你不要跟我去海星了好不好。求你.........”


评论(3)

热度(46)